引用自http://www.calldoor.com.tw/myblog/nsrfzr/articles/36867
感謝熱心網友芝麻的文章。


其實我不會主動想看恐怖片,尤其是事先知道會有一些很血腥讓整個胃反芻的畫面時──除非是有免費觀看的機會,否則通常會推辭。在這樣的前提下,所看過的恐怖片就寥寥無幾。

不過,我不得不說「鮮胎活剝」真是一部非常成功的恐怖片!它的確完全的嚇到我了,從拍攝手法、從劇情發展、從轉場的運鏡、每個角色的出現與承接之間,都讓人緊張,我幾乎可以說是從頭到尾握緊著全頭在看,連呼吸、心跳與眨眼睛的頻率都受到影響。可能聽起來是如此誇張,但是親臨現場觀看時,就了解這感受了。連同行勇壯的海帶哥哥都說這部片超乎它預期的恐怖,而且是會讓你從腳底毛上來!

電影的開場劇情很平淡,就像日常的生活一樣,觀眾還嗅不出一點恐怖的氣味。我想是導演在醞釀。

等到進入高潮時,真的是嚇到全場觀眾一起驚聲尖叫,還不少人直覺下意識的不小心脫口出現國罵(當下並不會感到這樣的行為很沒水準,因為可能你心裡也情不自禁想如此脫口發洩──我想這是人的本能反應吧!)。
這部片來頭不小,號稱是西班牙恐怖片影展開幕影片,也號稱是恐怖片必看經典,即使片中充滿血腥,但是卻很真實,因此竟然也觸動我有點想哭的知覺(因為想到一位母親為了保護自己辛苦懷胎數月的孩子而遭受如此折磨,的確會令人動容)。

在看完這部片,我赫然發現一部想讓觀眾覺得好看還有一大因素,就是──全場的共鳴性!在特映會裡全場共鳴很大,所以有大家如臨實境的刺激與恐懼感,如果你也這麼好運能遇到一群和你感同身受的觀眾,那欣賞這部片時一定會覺得更棒!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ide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